Monday, June 25, 2007

从Vista Downgrade 去XP

软件的Downgrade应该是被允许的,
我买了新版本但是要用旧版本也不行?
这道理怎样也说不通。

之前我买了Action Pack后,
才被告知Vista不能被Downgrade去XP,
当时真想杀人,因为Vista的不稳定是公认的,
而且旧机怎样用Vista?
无可奈何下,唯有在新机试用Vista



现在终于被告知可以Downgrade,
只需要跟着以下的步骤:

怎样从Vista Business/Ultimate Downgrade去XP Pro?

1. 用Valid的XP Product Key安装XP在电脑上
2. 安装完毕后,有两个选择让你Activate视窗:线上或电话。选择电话
3. 系统会显示activation的安装ID
4. 寄电邮给SEAPART@microsoft.com,包括以下的资料:
㈠ 安装在电脑的XP Product Key与COA
㈡ Vista Business/Ultimate的Product Key与COA
㈢ 系统所显示的安装ID
㈣ 顾客的资料
5. 微软会在24小时内回复(一般上是5到6小时)
6. 最后您会收到来自SEAPA的电邮与activation key

我有点纳闷的是,万一顾客之前并没买XP呢?
哪来的Valid XP Product Key?(不过幸好我有)
另一个问题是,我格式了电脑重新灌入XP,
但万一有问题我拿不到activation key时怎办?
不是应该确定有了activation key才重新灌XP吗?

算了吧!终于有得Downgrade就好过没有了
只是不知道Action Pack是否包括而已... 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过也可以安装双系统的嘛,不用劳师动众得来downgrade啦,也许等vista有了sp1以后,运用起来会好很多的。

bpchia said...

其实我有超过一份Vista的license,
然后我用着Vista的仍然用Vista,
因为Vista不错呀!呵呵!

旧电脑用不到Vista所以license浪费了,
所以要downgrade的是这些而已啦

.亮 said...

你的Vista License买的还是免费拿的?

bpchia said...

当然是买的。
有免费拿的吗?哪里有?呵呵!

Anny said...

你家里有个在代理微软公司工作的人竟然DG到这样辛苦。
我鼓励顾客先买VISTA再DG到XP PRO去,因为可以同时拥有两种选择,日后不必再买。
今天听楼上的说,如果顾客自行DG会很麻烦,我想就像你这样的情况吧!

kaka said...

我还没用过Vista呢,希望迟些时候,它会比较稳定啦~~微软的产品好像一向如此哦?:p

bpchia said...

anny,
情况有点不同,刚收到风,
Action pack是不能downgrade的...
吐血!

kaka,
如果要比起之前版本的视窗刚出的情况,
我倒觉得这次的Vista是最不稳定的
现在唯有痴痴的等待S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