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睡不着,有什么搞?

夜猫子的问题是,想早睡早起,
却在凌晨醒来闭不上眼,
唯有找蜘蛛侠去(上网)
(明天再找姜太公钓鱼)

现在用着今天才买的新电脑,
一架不加Monitor,不到马币8百元的电脑。
感觉上速度还蛮理想的。
加一个17寸LCD,RM539,
共千三元的电脑,外表还挺像样的
真感慨现在的电脑越来越便宜,
二手电脑还会有人要吗?
(我半年前才替朋友顶了他的旧电脑千五元,
真是想起就汗颜)

每当安装新视窗时,你会安装什么软件?
除了MS Office,我首先想到的常用软件就是:
DAP (下载用)
极点五笔 (打中文,岂能不用?)
AVG (杀毒)
MSN, Yahoo Messenger, Skype
ACDSee (看图)
WinRAR (压缩)
Adobe Reader (阅读pdf)
Adobe Flash Player (看Flash)
Real Player (影音)
Virtual CD+GAME (打Game用)
(给我正式工作用的话当然还有很多软件,
如VS.NET,MSSQL,CuteFTP一大堆)

睡不着,就下载软件,顺便写blog
漏了什么想到再下载安装...

20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DAP有什么用途?除了这个其他的我都有装。

为何不用Windows里的中文输入系统?

ACDSee是试用版的?我用Picasa的。

我还有装Google Talk, Google Toolbar。

Google Toolbar里我喜欢那个翻译的功能,可以帮助我直接提供英文词汇的中文翻译给我。

Anonymous said...

DAP?火箭?呵呵。
其实bpchia有括弧下载用,就是用来下载软件啊、图片啊、文件等。

AVG上次电脑有病毒,特地下载安装,它尽然说没有病毒-.-"。对它没有信心了,现在用AntiVir。呵呵。

bpchia said...

Keric,
DAP(Download Accelerator Plus),是下载工具,
让下载更快与断线时可继续下载功能.

Windows的中文输入没提供用"五笔输入法"的,
所以我被迫要去下载

ACDSee正式版,小小声说:crack了就行

对!忘了说Google Toolbar,
这也是我必装的,Google Talk就没用。
Toolbar里除了翻译,还有Bookmarks是我必用的,
因为可以不同电脑Share同一个Bookmarks

威,
火箭?它的icons应该是雷电

AVG这么烂?暂时我还用到没什么问题,
又喜欢它的轻便。

AntiVir也是免费的?得空去找找资料

Anonymous said...

DAP也是民主行动党(火箭)的缩写。
呵呵。

.亮 said...

有机会来比一下你的五笔快还是我的拼音输入方便。试试看谷歌拼音吧,即使系统重灌几次或者使用别台电脑只要登入你的身份就能有熟悉的词句和常用句了。

使用映像还原系统(如Acronis)吧。每次重灌不需要一样一样重装。一次过这个系统还原,省时省力又省电。

阿祥 said...

诸位有什么拼音打字软件介绍?

bpchia said...

威,
ic...呵呵!

亮,
说到方便嘛!当然应该是五笔比拼音方便,
因为五笔不用选字,
除非是有重码的字,却不多。
而拼音则要选一大堆同音字呀!
另外,我的汉语拼音太烂了,
所以每次用到没五笔的电脑,我都冒汗的

我不用这类还原系统有两个原因,
一是一样样重灌比较干净,
二是我随便下载最新的软件版本

阿祥,
不满意视窗里的拼音软件?
谷歌的听说也不错呀!

Anonymous said...

谷歌的真的很不错,我觉得比微软视窗的好。

Anonymous said...

又有新电脑用了,真是羡慕啊。

bpchia said...

威,
谷歌的很不错?那可以推荐给朋友试,
我等着何时谷歌出五笔的

liciece,
电脑每当一段时期就要换新的呀!
近来我好像常买电脑,
都是亲朋戚友托买的,
也好,我可以比较熟悉硬体的价钱

Anonymous said...

我很好奇,像你们这些吃IT的人来说,电脑这种工具的使用周期是多久呢?
我现在用着的电脑都是4年前的配置,是来到马来西亚不久就买的,CPU还是celeron 2.4G,主板是当时的Intel原厂版,功能性能都算是普通,这段时间以来只是升级过内存的容量(256M-〉1G),到现在为止都算是够用吧。呵呵
不过笔记本现在已经是第二台的,第一台compaq的,质量真是不太好,过了保修期,替换motherboard竟然要RM1500。后来就买了lenovo的3000系列的,还是国货比较好。

bpchia said...

电脑使用周期?既是几久换一次电脑?
我想通常一架电脑我用大概三年左右吧!
主要看自己感觉(当然再加上当时有没有钱),
因为我是用微软产品,它更新快、
新版本通常又需要高硬体需求,
如我最新的这架电脑,就用来安装Vista

.亮 said...

我8年前的奔腾2还在现役,装XP给家中两老玩游戏.6年前的奔腾4 1.8Ghz用到大学毕业传给妹妹,中奖得到一条512内存升级用到现在,可执行Vista但是没有炫目的图像效果.

没有玩游戏其实电脑可以很长命耐用的.

bpchia said...

亮,佩服佩服!
记得我从Pentium 到Pentium 2,
再到Pentium III 1Ghz,再到Pentium IV 2.4Ghz,
再到现在的Core 2 Duo 2.13Ghz,
差不多每一代的处理器都有

虽然我不是做图像处理工作,
不过我的电脑需要安装Visual Studio .NET,
MSSQL, IIS, Photoshop, MySQL, VirtualPC等等,不多一点的电脑会影响我的工作效率,
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阿祥 said...

我下了谷歌中文输入法,很好用。

谢谢你的介绍,还有阿亮的解说。

bpchia said...

不客气。你现在不是整身痒着吗?
还那么有兴致试用新的输入法?

kaka said...

谢谢介绍这个谷歌中文输入法,有空去试试看.^_^

bpchia said...

谷歌的产品应该是不错的,
我还在等着何时出五笔...

elcaro said...

我装open office的,我不喜欢装翻版,虽然还是有装一些翻版XD

ACDsee本来想用picassa取代,可是用太久了,到现在都不习惯picasa的界面,

杀毒用McAfee的,原版的哦!等到过期了,可能考虑换免费的杀毒了

下载的我用flashget,我不喜欢DAP的免费版,用过不一次,没多久就不用了。电驴,BT是一定要的啦!

中文输入法现在都用windows的输入法了

MSN还加msn plus,yahoo和skype就不一定有,gtalk现在也是越来越多人装了

WinRAR好用又免费,不装这个装什么?

Adobe的我装最多
Reader, flash player, phostoshop, illustrator, freehand, audition
还有一些比较小的add-on……

我有一点变态,除了有装一个叫avant browser,IE base的browser,也装火狐,还装Opera,netscape,最近听说safari出视窗版,又想装了……

还有装一个desktop sticky notes,虽然没有什么用XD

最后,还有装Tuneup utilities,视窗优化软件,不是必要,但是能够把很多视窗的设定集合在一起,比较方便,不必按来按去,我最喜欢1-stop solution了。

bpchia said...

Open office?好用吗?
我还是没试过,毕竟MS Office这么好用,
而且大家都用

ACDSee是只是用来看图吗?
视窗里其实已经有不错的看图软件,
我安装ACDSee也只是可有可无的

杀毒软件我也不是很注重,
反正我这个网虫也不常中病毒,
随便有个杀毒软件挂着就行了。

DAP不好用?我倒用得不错,
之前是用GetRight的,可惜要钱,
就换来DAP。

Gtalk功能太差了,我之前有安装,
只是为了要check email 容易,
现在有了Google toolbar 后,
就不再安装Gtalk了

Winrar 我有安装,大概是忘了写,
是免费的吗?我crack了它。

哗!你是Art的吧?安装这么多adobe软件。
浏览哭也安装这么多?通常是我这类编程员,
才需安装多几个,因为为了测试自己的程序

Tuneup utilities?没听过,
其实不太必要的软件我尽量不考虑,
免得电脑越来越多问题

对了!你是做哪一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