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你的工作好像很空闲?

你的工作好像很空闲?

"你的工作好像很空闲?"
通常你听到这样的问题,你会怎样答?
是否立刻找些东西来反驳?
谁说我很空闲?

最近察觉有些人对这个问题反应很大,
而有点好奇下的感想
大家都害怕让别人觉得自己空闲,
是现代人内心空洞的自然反应吗?
抑或只是纯面子问题?

有些人说:我工作可忙得很,平时要六七点才回到家
有些人听了有点不屑的笑笑:六七点?我是八九点也
更不屑的来了:我做到第二天都试过啦!



何谓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
A: 六点放工,我要工作到七点,就是忙啦!
B: 每天工作到八九点,还不算忙?
C: 工作到第二天,不算忙算什么?

我的定义是,当你赶了这个,又有另一个赶着要,
没时间做其他的东西,这应该就算是忙了。

很有可能以上的A,是忙过B与C的,怎样说?
A一进公司就已经知道一大堆东西做,
把重要的赶完,已经是放工后的一小时,
其它的明天再赶。
B并没赶工,只是有什么做什么,
八九点放工则是公司的习俗,
早走的会有闲言闲语。
(或可能早上开会,下午饭后发呆,傍晚才开工)
C的与B的可能差不多,工作到第二天只是特殊情况

我想以后还是避免问这种问题,让别人头痛
呵呵!

17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还好我的工作性质是跟随Project的,忙的时候很忙,闲的时候很闲。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我很老实的回答:我的工作确实是很空闲,闲到上班时间还在睡觉,闲到上班时间去逛街。哈哈!!

bpchia said...

Keric,
和我一样是跟随Project的

春薰绿,
你的工作怎么这么好?还要请人吗?

通常不管朋友问我忙吗或闲吗,
我都是一句:还好啦!(有敷衍之嫌吗?呵呵)

Anonymous said...

忙不忙不是讨论的主题,应该追求下生活的质量才行。

Anonymous said...

你一向让我感觉,你很忙...
无时无刻都在忙...
呵呵,有什么要澄清的吗?

夏娃 said...

我觉得
有钱有闲才来炫耀也不迟@@

bpchia said...

liciece,
生活的质量?也许吧!
不过我追求的是自己的理想

pctan,
你觉得我无时无刻都在忙,
大概是因为从早上就看我MSN到晚上/凌晨,
而MSN的status永远是Busy,对吧?

须要知道的是,我一整天开着电脑,
是因为我的工作与娱乐都在电脑里,
而我的Busy Status,是让大家知道:
"我在线上,有事可以直接找我"

夏娃,
你几时有钱有闲,每天请大伙吃大餐炫耀吧!
我等着...

kaka said...

呵~~ 身边的人总是爱说自己有多忙,听了一次`两次还好,多听,就觉得'闲'了.他在说的同时,也表示你好象很空闲哦...或是找你帮忙做一些他的工作.

现在听到这样的话,也只是笑笑罢了.
如果可以帮忙,就帮忙.可是如果自己手头上也有很多东西要做,我也无法分身去帮忙了.

project based的工作有一点不好的是,芒的时候很忙,可以如果同时期有许多project,或是project一个接一个的话,就完全没有闲的时候了.呵~~

bpchia said...

kaka,
Project based就是有这个问题,
说自己闲的话,别人又可能丢些东西给你做,
所以还是强调自己有多忙的好,呵呵!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我很空闲可没有钱,那我可以炫耀吗?呵呵~

.亮 said...

老谢,你是MSN还是yahoo?怎么Add你?

bpchia said...

春薰绿,
你已经在炫耀了

亮,
我的MSN与Yahoo都是一样用那邮址,
我主要是用MSN的
怎样Add你没可能不会吧?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那我是不是会给人打?没钱竟敢炫耀。。哈哈

elcaro said...

工作做不完很大程度是自己效率不要吧?

这样来定义忙未免太表面了?

忙要忙得充实才有资格炫耀。XD

bpchia said...

春薰绿,
放心!美女是没人打的

Oracle,
你让我想起Oracle database
就算是自己没效率工作到三更半夜,
薪水加不多还是会吵,
说自己有几拼命的,不是吗?

忙得充实只有自己知道

kaka said...

呵~~ 所以,我应该常常‘扮’到很忙碌的样子,那别人才不会来打扰我哦?哈哈~~

我也不会怎样add你呢。。。因为不知道你的email address. :p
要去explore一下。。。 哈哈~~

bpchia said...

我的email address?
已经大大个放在blog左边了哩!
没看到吗?

我的MSN永远放着Busy,
就有扮忙碌的作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