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测试苹果Apple Safari 新版本3.0.1

苹果的Safari 浏览器已经慢慢渗入IE与Firefox的浏览器战,
因为它已经从苹果电脑进入了Windows版本,
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当然我不提Opera、Netscape等...)

苹果官方宣佈下载量在公布后48小时内突破一百万
(这我倒不觉得意外。苹果哩!
当然好吃过玻璃(Windows)与狐肉(firefox),又乱扯)

试用了Safari,老实说我一见到它就非常喜欢,
两个最重要的原因,第一:它的介面很吸引我,
第二,速度真的如它所说:是最快的浏览器
(虽然网络上有人批评它的浏览速度比IE与Firefox还慢,
但是我试用初步感觉,是它超快)


(我的测试是在英文Vista但default language是Chinese RPC,
虽然知道应该要换去英文,但懒得restart pc,
也已经知道支援中文有问题了)

本来一开始接触,就想到我今后大概跟定它了,
可惜再试用几个网站,就发觉它支援中文方面还有问题,
对于我这类中英用户,缺乏中文就已经出局了。
再上Google搜寻资料,确定了不是设定或自己安装问题
难怪四周IT的朋友都没提起要转去Safari...
没办法,唯有等未来能完全支援中文的版本再谈吧!

其实我试用了Safari后,才发觉IE7原来也有抄Safari的嫌疑,
如下载网页时的loading显示在Address bar、
font的显示感觉等...

注:要试用的朋友,请确定你是用英文视窗,
甚至视窗的default language也要是英文的

http://www.apple.com/safari/download/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能完善支持华语就是最大的问题。

Anonymous said...

就是喽,现在很多都是中英用户,不能支援中文应该算是个很大的缺陷,以至于我连试都不想试了,等后续版本完善了再说吧~~~

bpchia said...

威、liciece,
绝对同意!
我是测试了后才知道它不支援中文,
实在令人失望...

.亮 said...

谢谢你的测试报告让我节省时间安装又反安装。

~Ke Ric 盶禕 said...

我只会选择用IE。

也许Google也会推出自己的浏览器,和Microsoft对抗到底。

bpchia said...

亮,
除非不支援中文外,其它功能应该不错,
我说得这么简陋,怎能算是报告?

Keric,
虽然IE在Vista上跑好像蛮多问题,
所以现在我同时候用着IE与Firefox,
但和你一样,我还是最喜欢IE

Anonymous said...

bpchia,你说得不错。我本身也用着Vista,在上面用IE整天都会遇问题然后自动重启,真是烦透了,所以真的好象找到一个像IE一样能够很好的兼容大多数网站的网络浏览器啊~~~

bpchia said...

我就奇怪为什么IE7在XP上跑没问题,
来到Vista就这么多问题,
所以虽然还是喜欢IE,
不过很多情况下还是要用Firefox
(始终还是觉得Firefox不够好用)

Anonymous said...

Firefox我也用过,可是它最大的问题就是内存和CPU的占用过大,尤其是多任务或者是开启那些很多flash广告的情况下,假死状况好象挺严重的。(当然,我最后一次使用火狐是半年前,不知道现在这样的状况好些了没有?!)
我觉得IE在Vista里的问题主要是集中在IE的那些插件上,可能那些插件不能完全的兼容IE和Vista操作系统,才导致了这么多的问题出现,你们看呢???

Anonymous said...

我倒觉得IE7很占资源,Firefox就轻便很多。
有时IE7,还会Not Responding。-.-"

可能是之前IE6的adware和spyware太多,让我对IE失去信心。

Anonymous said...

有机会试试IE7.0,占资源的问题好像好很多了。

bpchia said...

占用资源也许是Firefox稍占优式,
不过个人觉得IE7也不相差太远。
IE7的Not Responding在Vista很严重,
Firefox在Vista偶尔也有这种情况,
所以在期待着Vista的SP1

现在我也开始注意Safari的版本,
速度快的潜能的确是不容忽视的

Anonymous said...

可以尝试用AppLocale来转换去英文(但不知道vista有没有)。那就不用更换视窗的default language

bpchia said...

和换default language有什么不同?
因为电脑里有些程序需要default language是中文才能跑,
不知道会不会受影响

还是等它正式支援中文比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