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写Blog - Windows Live Writer

kaka 处看到这Windows live writer,就跑去试试看。身为IT工作者,可不能闭门造车的

http://get.live.com/betas/writer_betas 处并没有下载的连接,过后我直接到http://windowslivewriter.spaces.live.com/ 下载。大概因为我电脑里有安装中文版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安装不到英文版的Writer,所以我要下载中文版的Writer才可以成功安装

一开始不习惯的是,就是要输入我blog的用户名与密码,我对这种东西比较敏感,不过想到是微软的软件,就放心输入。

开始试写blog时,就不习惯它没得直接转换去source code view的shortcut,不太方便。编程员的毛病,我还是习惯看源码来输入的,比较可以确定是自己要的东西哩!

另一个问题就是图片的插入。Blogspot有提供图片上载,在这里好像用不到(或是自己还没发现)。幸好之前我还是习惯把图片上载在自己的server,然后才用URL来连接,所以对我而言还不是大问题。

在自己电脑里的软件写blog,当然方便过要登入网站、再选择新帖等步骤。对常写blog的blogger,这个免费软件应该试用

5 comments:

.亮 said...

现在有P1 稳定过Streamyx的1MB连线,到处都是Hotspot,使用网络应用如blogger已经感觉没差了.何必装多几个软件来让自己的系统越来越慢?

kaka said...

呵~~不好意思,原来我的link全部都放了错的URL,要去重新改过了。。。:p

要直接转去HTML code,可以按shift + F11.
关于插入图片,这里不是也有可以直接从电脑中加入,或是加入一个URL吗?不过,因为我都是用URL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从电脑加入会上传到哪里呢。:p

对我而言,它还有一个方便之处就是,我在offline的时候也可以在这里写文章,而不需要像之前那样写在文件档,然后再抄到Blogger,会比较麻烦啰。

bpchia said...

亮,
不一定是网络快或慢的问题
这应该说是网络系统与视窗系统的分别,
虽然现在网络系统大行其道,
不过视窗系统总有它的好处

kaka,
哈哈!我以为是我的问题,
看URL又好像没错哩
是呀!我也奇怪它会上传到哪里,
所以我还是没用它,呵呵

对,视窗系统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offline执行,
尤其是对于写blog,有时候心血来潮,
可以offline写的确比较方便

de Cor's said...

office 2007,從 word 到 note 到 outlook 的 E-mail,全可以send to blog。:)

我之前已經試過,不過那時照片上傳還是項挑戰,明天我再試試看,看他們有否改進。

bpchia said...

对哦!记得blog可以以email的型式来post,
只是自己总觉得email不太保障,
大概是觉得没有preview吧!呵呵!

其实我也还没真正去试,
照片上传我也是manual的,
我这个人真没有研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