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眼镜情缘



前阵子晚上驾车时,觉得有时候路面很膜糊,
刚开始还以为工作太累,
慢慢地却觉得应该是自己近视加深了

检查了后,近视从300加到350,
两个眼睛都一样(这表示我没和人单眼)
我这个电脑症候群病患者两年深50度,
应该不算严重

因为镜片要换的原故,我一天没眼镜戴,
这怎么行?最后讨论后的结论是,
我暂时戴着隐型眼镜,直到我的眼镜镜片换好

其实在大概十多年前我有戴着一阵子隐型眼镜,
过后不带的原因是太麻烦及眼睛不舒服。
过后大概在6、7年前,我又把去买隐型眼镜来带,
结果因为太不舒服,半年份的我只戴了一两天
(因为我是用每个月丢的隐型眼镜)
因为我的眼睛太干,不适合戴

这次是我多年后再一次的接触隐型眼镜,
它带给我的感觉...仍然是那么不舒服
带它一天,已经差点折磨死我,
怎知因为眼镜间的出错,我还不能如预期中,
给了他们眼镜24小时后拿到我的眼镜
幸好结果我只带多半天,不然我差点上报

现在拿了眼镜。虽然一开始戴有点晕,
因为新镜片的关系,但是在两个小时后的现在,
已经感觉很舒服了

虽然戴隐型眼镜很麻烦不舒服,
但是在某一个角度,它又很方便,
如昨晚刚好是每个星期三打羽球时间,
感觉上戴隐型眼镜打运动方便得多,
抹汗也比较方便不是吗?

另外,我同事说我不戴眼镜比较好看,
叫我考虑戴隐型眼镜
其实之前则有人说我戴眼镜比较好看
我也不理了,反正他们大概想赞我好看,
又不想太明显而出此下策吧?
(呵呵!好脸自恋症发作)

17 comments:

茉莉 said...

你2个眼睛加起来的度数等于我一个眼睛的度数。
厉害咧~~~(呃。。有什么好自豪??嘻嘻)

可是我2个眼睛都不一样的度数的喔?

bpchia said...

700度?哗!厉害厉害!
所以你是戴隐型眼镜罗?
佩服佩服!

你两只眼睛不一样度数,
就表示你整天和男生单眼罗!
以后单眼换另外一只眼睛就行了
呵呵!开玩笑的

~Ke Ric 盶禕 said...

除了做激光手术,要不然我一辈子都要戴眼镜。

我的眼睛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bpchia said...

看来我们有一样的问题
你也是眼睛太干吗?

kaka said...

我当初会戴隐性眼镜是因为被排球打到我的脸,因为戴着眼镜,所以更痛. 加上那个时候常常跑去玩球,所以就配隐性眼镜,觉得比较方便.

我觉得戴隐性眼镜还挺不错的,就是你的眼球转来转去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哈哈~~

bpchia said...

隐性眼镜的好处当然是方便

遗憾的是我个东西贴着眼球,
并不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我想这就是有些人戴不惯的原因吧

其实我第一次戴感觉还好,
记得戴了蛮久了,
大概是后期眼睛开始干了,
越来越不舒服就放弃了

Rachel Core said...

(小小声的)你知道吗?戴眼镜还可以防桃花。

~Ke Ric 盶禕 said...

我的是因为眼睛太敏感而无法顺利戴上隐形眼镜。教我放隐形眼镜的人会吐血!

而且我也很懒惰去戴上戴下的,懒惰去处理合照顾, 况且我觉得我戴眼镜会比较好看, 呵呵!

bpchia said...

Rachel Core,
戴眼镜防桃花?
(小小声的)那我要脱掉眼镜了
呵呵!

Keric,
一开始学放隐形眼镜是很痛苦的,
不过有经验后就好多了
可能是你不习惯,不是眼睛太敏感也说不定

的确有些人戴眼睛比较好看
只是我还搞不清自己戴不戴比较好看,
大概是没什么分别吧!

Anonymous said...

不用带隐形眼镜那么麻烦的了,其实戴眼镜不算是什么大问题,把眼镜当作是饰品都是可以的嘛~~~哈哈

Anny said...

防桃花?
不可能啦...

bpchia said...

liciece,
哈哈!的确也是饰品,

anny,
呵呵!是哦?

.亮 said...

脱眼睛引桃花?小心桃花劫.

星期三在哪里打球?我想参行吗?

kaka said...

有些人的确是不适合戴隐性眼镜吧。
不过,有时候是那隐性眼镜的问题,有些会让眼睛比较干燥。之前我戴另一个牌子的,每次到下午,眼睛就变得很累很干。那个时候我还以为自己的眼睛有问题了呢。后来,经眼镜店员介绍之后,换了另一个牌子,现在戴到晚上都没事。呵~~~

bpchia said...

亮,
哈哈!的确是桃花劫了
要参加?无论欢迎,近来缺人
在Kepong Maluri
你住哪里?

kaka,
我试过几次了,也和他们谈过,
大概是我和桃花没缘,呵呵!

.亮 said...

Kepong Maluri,超级远.....我在USJ / Subang.

bpchia said...

亮,
无奈,没缘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