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你会开榴莲吗?



榴莲季节又来了,你吃了吗?
你会开榴莲吗?

一向以来,我开榴莲就是准备烂布、
菜刀与报纸。用报纸来铺在地上,
用布把榴莲压在地上,
然后就用刀向着榴莲的尾端乱撬,
把它的自然裂缝撬出来,
就可以用双手用力掰开

不过当碰到不太熟的榴莲,
因为自然裂缝不容易显示,
所以有时候要把榴莲当苹果来切,
这是很痛苦的开榴莲经验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开榴莲很容易的,
只需要先用刀削掉小部份榴莲尾端,
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5条自然裂缝,
只需用刀依着其中一条裂缝撬,
就可以很轻易的开到榴莲了

吃了这么多年榴莲,
要到今天才真正懂得开榴莲,
也有真够失败的

26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我比你更失败,我只会等吃,完全不会开,要我自己开,我宁愿不吃。

bpchia said...

哗!你这么好命?

我则是如果有得吃,
就算粒粒要我像切苹果这样开,
我也心干情愿
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叫卖的人开。
呵呵。

bpchia said...

怎么你们这么好命?
开了没立刻吃就没那么好吃的

还是要学开榴莲的,
以后万一在外家,
难道要你岳父岳母开榴莲给你吃?
呵呵!

Rachel Core said...

还好~我是。。。。。不吃榴莲的,嘿~

Anonymous said...

我对榴莲也是又爱又恨的,的确是很好吃,不过,吃少少都会让我发热气,真是矛盾啊!

bpchia said...

rachel,
不吃榴莲?因为它的味道?
太可惜了吧?人生还有别的乐趣吗?呵呵!

liciece,
哗!容易发热气?吃了灌多几点水
我也是吃了榴莲,就尽量灌自己水的

虽然已经吃了不少,但是说起榴莲,
又要流口水了...

萍凡女子 said...

有时候很难开的榴莲,是特别好吃的,我见过安哥开榴莲用一根树枝而已。最近常吃到松鼠咬个洞的榴莲,他们是最会挑榴莲的。

Anonymous said...

bpchia,
呜呜,提起我的伤心事。

bpchia said...

萍凡女了,
很难开的榴莲不是应该不太熟吗?
我听过的是,有虫的榴莲比较好吃而已

用一根树枝开榴莲?这么厉害?
树枝不会断吗?呵呵

威,
呵呵!那你还不学开榴莲?
我免费教你,
不过用来试开的榴莲全部我吃就行了,
呵呵

萍凡女子 said...

生番薯的榴莲是意外掉了下来的,也是很难开。如果选榴莲,纹路很不明显,通常肉会大包。
有虫还可以吃吗?哈哈,我可不吃哦!XD
开到榴莲吃,断不断我也忘记了!呵呵!

bpchia said...

纹路不明显?什么纹路?

整条榴莲有一条虫,
还有90%可以吃的哦,
你就丢了?

HANZ said...

韓某認爲榴蓮,不是一個人吃的水果。你可有試過自己獨自享用果王嗎?是快樂的嗎?我喜歡大夥兒蹲在地上一起吃榴蓮的時刻。分享,才是快樂地!

Anonymous said...

bpchia,
伤心事是指另外一件,呜呜。

茉莉 said...

昨天吃了!!!不能吃太多,会有榴莲味口气!

bpchia said...

hanz,
哈哈!同意!
一大夥儿蹲在地上吃榴莲的确更有味道

威,
我以为挺起胸膛的男人,
比较有吸引力
快快把你的胸膛挺起来!

Jasmine,
干嘛?担心帅哥闻到你的榴莲味?
还是与男友接吻时破坏气氛?呵呵!

我刚才晚餐过后,又出去买了四粒,
没办法,又是心血来潮想念榴莲哩!

阿祥 said...

开榴莲比开苞容易。

bpchia said...

阿祥,
我还以为对你来说,
开苞比开榴莲容易得多
呵呵

.亮 said...

榴莲都是人家开便叫我吃的.有时还要嫌不够冰拿去放雪柜过后才吃.

晒吗?

bpchia said...

又一个!
怪不得我姐姐要开榴莲给我姐夫吃...

你没听hanz说吗?
自己在雪柜拿榴莲吃独乐乐,
不如一班人吃的众乐乐呀

kaka said...

我很少开榴莲,因为都是别人开给我吃的... *真不好意思*
我家人都是用一支木棍子去撬开尾端,然后榴莲就会自己分出裂缝,再用手去掰开.那支木棍子是在我有记忆以来就已经在我家出现了,吃榴莲的时候都是靠它的.

在外面的话,就叫卖榴莲的切开就好了.
回来就把它们全吃完就行了啊... :p

bpchia said...

kaka,
不用不好意思,
我也没什么见女生开榴莲的
是我姐姐比较粗鲁而已,呵呵

一支棍?那一定是大棍了
这样开不会太暴力吗?呵呵
是呀!如果吃得完,
全部买时叫他们开就容易多了

Anny said...

你还没看过我妈开榴槤...
哈哈...

bpchia said...

那次在你家吃榴莲是我开的吧?
所以真没看过你妈开榴莲,
也没理由要你妈开榴莲给我吃的
呵呵!

kaka said...

哈哈~我家都是妈妈开的,不然就哥哥`爸爸`妹妹去开,所以都没有轮到我..
我在家算是最千金小姐的那个,所以有时候还真不好意思... 呵~~

那只棍子没有很大只啦,也不会很暴力,因为不使用力气去开榴莲的啦,纯粹去橇开罢了.

bpchia said...

原来如此,偶尔当千金小姐也不错,呵呵!
我还在想着用棍子怎样开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