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Windows Vista

用Windows Vista 几天而已,对它又爱又恨。
为什么会又爱又恨呢?
因为实在喜欢它的介面与功能,
却又讨厌它的不够稳定。

虽然很多人讨厌微软,
说它霸佔了整个市场及什么都要钱;
不像Java、Linux等免费的产品。
不过,微软仍然维持着霸主的地位。

其实,身为一间走在全世界科技前端的公司,
最重要就是创新、R&D,
试问没钱又怎样R&D?
如果没有微软,我相信我们的电脑科技也不会走得这么快,
这只是以什么角度去看的问题,
而不是什么东西都只要免费。

IT界大家都诉苦说跟着微软的脚步不值得,
新产品很快就出来,今天买的新产品没两年就过时了,
说微软骗钱。不过,真的是这样吗?
君不见每次微软的产品都有重大的改变吗?
骗钱的话,该是指没什么新功能就说是新产品吧?
没什么变化的,还是算是高科技吗?
新产品的快速,是因为微软一日千里吧!

只是Vista好像太不稳定了,
一直会有System error.
不过相信不久后会慢慢稳定,
这是微软一惯的作风,
等它的Service Pack吧!
不过在保安功能上,可以感觉得微软的用心。

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错觉,
感觉上在Vista跑Mozila Firefox还稳定过IE

Vista除了有人见人爱的介面外,
个人很喜欢Vista桌面上的Gadgets功能,
可以让用户安装些实用的小程序,
如日历、时钟、工作薄等,
让个人电脑更实用。

之前在同一个Folder duplicate文档,
如果原来的文件名是a.txt,会变成copy of a.txt,
这不user friendly的名字会造成sorting的问题,
现在Vista里,新的文档名变成a - copy.txt,
还有Rename文档时cursor的焦点也更方便了,
让它实用得多了。

之前听说大部份的Game都不能在Vista上跑,
但想不到我玩的"老"Game Starcraft还能在Vista跑

还有一个我蛮喜欢的功能,
就是当电脑连接上Internet时,
它也会indicate,不像之前的XP等版本,
只是知道自己连接上Network,
却不一定连接上Internet(用Router时)

总结来说,我想大部份人如果安装了Vista后,
你不会想安装回XP,除非,你的电脑跑不到Vista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这是使用着Vista的人多数的想法吧!当然,也希望微软的软件能够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好用。

~Ke Ric 盶禕 said...

暂时没有预算来提升自己电脑,唯有继续使用XP。

bpchia said...

liciece,
我想微软的软件就是胜在够人性化,
才会这么普遍吧?
在速度的走在时代的前端,
刚开始不太稳定我想是必然的

Keric,
不一定要升级的,
我的同事用他的laptop试装Vista,
过后就不再换回了,
还说走Vista快过之前走XP.
不过他的RAM超大,有2GB
呵呵!

Anny said...

Never stop trying to play Starcraft huh...

bpchia said...

Anny,
虽然又有点闷了,
但还是要确定它能安装先
呵呵!

kaka said...

呵~~starcraft的确蛮老了哦。。。^_^

嗯,微软的产品好像在初期都不是很稳定的。
不过,他们会一直提升素质。
我想,我公司应该不会那么快更新OS,也许几年后才会开始用Vista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