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极点五笔 - 五笔拼音



自从学了五笔打字法后,
就喜欢起打中文字了,
觉得那不再是一个苦差了
(谁叫我汉语拼音这么烂)

只是一直以来却为,
找有提供五笔打字法的软件烦。
一开始的就有中文之星,
再来就是利方中文系统,
直到利方不能在视窗XP跑,
而又觉得中文之星太笨重,
就去找其他的外挂系统

再从智能五笔到现在的极点五笔,
我发觉极点五笔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

通常我都用双打字法,
既是用五笔不会打的字,
我就转去用拼音来打,
而通常五笔软件都会有这功能,
让人转去拼音输入型式。

智能五笔已经很不错,
要换去拼音只需要按一个"Ctrl"键,
不像之前的中文之星或利方,
要Ctrl+0或Ctrl+1等的来转换。
这个智能五笔已经没得说了吧?

不过我用了极点五笔才知道天外有天,
因为里面有一个叫五笔拼音的打字法,
要用五笔或拼音直接打就行了,
什么快捷键也不用打,
系统会聪明的知道,
用户现在正在打五笔或是拼音。
所以说,人脑毕竟是人脑,
潜能无限,佩服佩服

2 comments:

Raven said...

五笔拼音? 容易上手吗?

bpchia said...

五笔拼音其实就是"五笔"与"汉语拼音"输入法

个人觉得五笔并不容易学,
因为有25个字根要背
有兴趣可以试试
如果你会常打中文字

它是以笔画的型式来打中文字,
所以如果你不会写那字,
你就打不出那字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就用五笔与拼音,
不会写的字至少懂得拼音,
不会拼音的字可能也懂得写,
就万无一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