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写Blog赚钱就是创业

写Blog赚钱就是创业?你有什么看法?
这是我看了kennyp 在我Blog里留言后,
我答应说出我的看法的。这纯属个人意见,
有人看了不爽要插人的,请轻手点。

写Blog我觉得可以是一门生意,也可以不是一门生意。
看你的定位怎样放而已。

如果今天我抱着勤劳更新我的Blog,
把自己日记薄里的内容放上网,
来(就想)吸引人潮,再放几个收费广告在我的Blog里,
就准备把它当事业的话...
我想还是放弃吧!脚踏实地去找一份工会好得多。

或者我这样说,拿Blog与杂志、书刊比较,
杂志书刊比Blog的内容充足得太多了,
因为那是专业人士有程序地提供内容。

Blog比起杂志的优势?我想是:免费、内容亲民,
再加上可以留言,有互动的感觉。

要用Blog赚钱,就应该把它商业化吧!
如果不想以几个人的名誉来写Blog,
我想至少找些Partners、员工或顾问,
以一个人的名誉,来update你的Blog
这才有吸引人吧!
因为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除非你是天才、
有无限的点子、不会生病、情绪低落点...
不然你的读者可能就这样跳槽了。

再来就是利用Blog的优势,内容比杂志自由,
乱吹水也不要紧,最重要读者看了会心一笑,
觉得你比人特别?再勤劳点回读者的comments,
这是最基本的。

如果今天你就抱着写日记的态度吸引到人潮,
赚到了你的金的话,这也不能算是生意,
只可以算是你的bonus,运气而已,
除非你很有计划的去规划你的生意蓝图。

再来,把Blog当成是生意是另一个最大风险,
是潮流!

现在Blog是潮流,网虫中,文笔还见得人的,
没多少个不写Blog。
不过,网际上的潮流是会过时、改型的。
要知道,今天进来观看你的Blog的,
大部份本身就是博客。既是说,
当今天大家写腻了,或有更新鲜的东西玩时,
你的观众就慢慢流失了。
也直接的,造成你生意上的危机。

再说,如果今天我用atom/rss/feed/xml,
技术来看Blog,
我根本没必要到你的Blog里看,那你的广告怎办?
这已是一个趋势了,就因为方便,
(IE7已经有这个功能)
这都是应该慎重考虑的危机,
如果你想投入创Blog业的话。

所以,我个人绝对不会把Blog当工作,
如果需要到的精神力量,我放在真正的工作上,
我会得到更多,也更有保障。
因为我不是天才,也不想去应付无重的危机,
因为资讯工讯就是一日千里的。

我写Blog,也是随写随Post的,
有错字、上段不接下段我也不理,
脑里想到就写,我又不是投稿,
这是我的娱乐,不是工作。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站长你好,

我决定也用我的部落格(博客)正式回应的你的这篇文章。感谢你认真地看待我的留言。

谢谢

KennyP

Anonymous said...

人各有志,道不同不相为谋.
公婆之理,永远理不清.

我读了两边的文章,
竟然站在灰色的地带...

Anonymous said...

别误会,我是指之前你们的言论.

leeling said...

恩。。对阿。。我现在也在用google reader来阅读朋友们的博客。。变成很少click进去他们的网页了。。页面是怎样的。。也许很不会立刻知道。。sidebar加了什么也不知道。。可是。。好处就是能从一个地方知道哪些朋友有更新。。省时间嘛。。^^

网页里面的广告。。更不要说了。。

bpchia said...

哈哈!人各有志,
所以我还是自我的,轻轻松松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