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看Blog

以前到处去浏览别人的Blog时,
差不多全部感觉还好的就都Bookmarks起来,
可是我又怎那么空闲常常去看跟看全部的Blog?
昨天心血来潮去看回之前Bookmarks的Blog,
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就删除掉,
只保留几个比较有味道的,
看Blog应该也要贵精不贵多吧?

在浏览回之前的Blog时,才发现很多都关闭了,
不知道他们是搬家了,还是没力写Blog了。
其实我觉得,如果抱着要写Blog赚钱嘛,
还是省了,干脆去当编辑好了,
写Blog虽然赚到钱,不过你能赚多少?
还是舒舒服服写Blog,当成是娱乐岂不是更好?
或者有人把写Blog当成写日记,
虽然是公开的日记,
但是自己爽就行了,
因为Blog可能可以把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吸引来呀!
说不定就这样来了个知已,相逢恨晚,
再来一个一发不可收拾...
(过火了,最后两行可以ignore)

其实老实说,
我对写Blog速度快的博客兴趣不太大,
因为一时没去浏览,就跟不上了,
而跟不上,就感觉自己脱节了,所以嘛...
有时也不用太勤劳的...呵呵!

提到Blog,我想到,以后公司请员工时,
大概可以问他们有没有写Blog,
再看看他们的Blog,
大概就对他有个印像了,
至少比看那沉闷的resume好得多吧?
不知道迟点有没有应征条件是要有Blog的?
我想太多了吗?

11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不错的建议,新潮流的履历表, 可能会带领潮流。

Anonymous said...

你好,

“写Blog虽然赚到钱,不过你能赚多少?”
此言差矣,就算不谈国外,马来西亚已经有许多成功的全职 Blogger ,他们的月收入往往比一般的白领上班族高出几倍,因此他们才会决定全职写 Blog 。如果说国外的话,全职 Blogger 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有些比较杰出的月收入超过 100 千美元。

发现了好看的 Blog 就收集起来(这个 Blog 说尽黄河也是我的收集之一)可是那么多 Blog 要一个个去查看实在非常麻烦,我以前也有这个烦恼,但自从 RSS 出现后,这个已经不再是问题,我用 Google Reader 订阅了全部我要看的 Blog ,每次有更新我就可以马上看到,只要上 Google Reader ,全部 Blog 竟在我眼里,非常方便。你可以去看看 www.google.com/reader

如果我的话有任何得罪的地方请多多包涵。呵呵。

KennyP

bpchia said...

哈哈! 真抱歉! 其实我是说大部份人吧!
之前在论坛看到一个帖,是说写Blog也能赚钱,
结果大家好像很意外的问来问去的。
我当然在想,这主题果然很吸引,
不过,100个Blogger,有多少个可以,
赚到一般白领上班族的薪水?
如果是安安份份去打份工,
100个中,100个都会有一份安定的薪水。
我想这才是我要说的。

加上,Blog也是网络上的一种潮流,
既是潮流,那它就有沉没的一天。

真是意外我的Blog也是你的收集之一,
我真的受之有愧。抱歉抱歉!

RSS,我现在用着的是看新闻,
我的桌面每天就会显示出当天的新闻,
那是自己写的一个小程序加入RSS技术,
只是我没想到用来看Blog而已,
还是你厉害!呵呵!

Anonymous said...

你好,

请允许我和你争论下去,我没有捣乱的意思,哈哈。

首先我的小题是《其实写 Blog 赚钱就是创业》。

说打工的上班族,在你可以胜任一份工作前,你需要有经验或学历。要写出一个能赚钱的 Blog 也一样,如果你没有经验,如果你没有付出过努力,你能期待什么结果?这就像你没有学历没有经验,而且对这行完全没有概念或知识,你当然就不能有任何成绩。

当你全职写 Blog 赚钱,你就像是老板,老板是你,唯一的员工也是你。创业的开始可以马上成功吗?我想比较难,同样的你的 Blog 需要一段时间的经营才可以有办法有盈利。

我把写 Blog 赚钱当成是网络创业,创业就有风险,短时间内很难有盈利,你需要兼顾许多因素,而不是只有写 Blog ,你不是在“打工”,你要选用服务器,请人设计你的网站,请人为你量身定做你的 Blog 程序,和广告商交涉,给你 Blog 做宣传等等等,什么都是你做。每个部分做得好不好会影响你的成功。

当你的生意上轨道后,你就会开始有固定的收入。写 Blog 也完全一样,我认识的全职 Blogger 都有可观的稳定收入,这都是努力建立的成果。

第二个小题,《 Blog 不算是潮流》。

我认为 Blog 不是潮流,为什么你会把 blog 当成是一种潮流?

其实在 internet 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有 blog 这样的网页,只不过当时没有 blog 这个名词,也没有网页的严正规范。

随着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我们来到了 Web 2.o 的网络时代,结合了新网络技术而出现了的一种新的呈现方式,人们把这种方式称为了 blog 。

Blog 不是商品,不是随着新产品的推出让人遗忘。它是一种网页的呈现方式。

最后, blog 不会有沉寂的时候,它会随着网络的发展演变成人们更喜欢的方式。

再次希望你见谅。:D

bpchia said...

哗! 好长。讨论是好事,最重要是客观的心。

你说的也蛮有道理,迟点我有空再整理了,
再把我的意见说出来,我们再交流交流。

茉莉 said...

嗯....

Anny said...

写部落赚钱,不一定要全职的。。。
我嘛是有兴趣知道详情。。。哈哈。。。

bpchia said...

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
如果真的想写Blog赚钱,
可以考虑超过一个人一同写Blog,
这样比较有吸引人。

Rachel Core said...

我开始写blog是为了疏解自己的情绪,却没想到可以交到一班志趣相投的朋友,而且还有吹水会可以亮亮相,这些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笔花红了。

我的烂文章如果拿去投稿,被投篮的机会比较多。所以,还是投在自己的blog好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Good idea!
看blog的确是比看resume好多了
也没这么沉闷
呵呵...

bpchia said...

rachelcore,
你的blog可是真才实料哦!
哪有吹水?

pctan,
所以嘛!现在开始勤劳写Blog,
为了下一份更好的工作...呵呵!

如果customer看blog来找service,
我就也可以勤劳点写blog了。
不过customer会这样看blog吗?不会!
所以,我不用勤劳写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