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宗教

一直以来,我并没有宗教,因为我并不相信神,
但我对宗教却蛮有兴趣与好奇。
我问过不少人类似的问题:
"每个人死后的世界都随着宗教的不同,
那没宗教的人死后何去何从?",
"地球上的人口一直在增加,这些人从哪里来?" ...

今天去参加了一个佛教的讲座,是关于"慈善的力量"。
这是老板替我们报名的,就去听听而已,
并不是我进了佛教。

我也学了一些东西,就如"好心不等于慈善",
好心是对某情事一杀那的感觉、行动,
而慈善却是一种责任,是永恒的。

在听着慈善时,我又在想:
慈善,应该会变成宠吧?
宠,应该容易让一个人养成不好的习惯,
那... 慈善到底好不好?应该不应该?
真想问这问题,可惜没发言的机会,
然后自己最后也在半途溜了。

我虽不信佛,但是我相信每个宗教都是善的。
当然我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如果今天你信佛,
你就应该如佛所说的:众生平等。

不过,我还是觉得这种最基本的,很多人都做不到。
就算你是高僧,你也不能当你是高高在上的,
这才是众生平等的精神,不是吗?
如果金钱可以帮助许多人,那各种佛堂等,
是否应该简单,而不是花一大笔钱建一个佛像?
为什么我们拜着的佛像不能全都只是一张画?
物质上难道比精神上更重要?
如果我是传教者,我一定设这个规则,
那么教徒就可以省下买佛像的钱,
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所以,我欣赏你所说的慈善等...
不过,大部份的我并不欣赏,所以,我还是不信教。
如果有一天我想行善成道?
难道我不能以自己觉得对的方式去行善?
为什么我一定要进佛教或其它的宗教?
如果你说个人的能力有限,那我就去创教!
(邪教...应该就是这样来的吧...)

4 comments:

de Cor's said...

知不知道,佛特别说过,不要为牠建像?

是后人不听,不关佛事.

bpchia said...

哦?是吗?哪个佛说的?
那是后人无知?

我在想,至少应该有个高僧出来说说吧?
看今天的佛像,越建越贵、大...

de Cor's said...

基督徒的更雄伟!

bpchia said...

所以我说,连这么明显的也忽略了,
它还能有多大说服力?
我还是自己创教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