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昨天在茶餐室碰到一个小学及初中的同学,
算起来大概有17年没见了,也难得是他先认出我,
我倒在尝试认出他的情况下才想起他是谁。
很遗憾的是去年他工作发生意外,
现在要坐轮椅。记得当年初中时他是最灵活的同学,
可以作不用双手前翻的动作、又有学舞狮...

现在他在我家附近一间茶餐室当收银员,
听说是他朋友开的,找他去帮手,
晚上就在茶餐室楼上睡。
听了真有点心酸,这辈子就这样下去?
幸好我看到他还很坚强,
还和我有说有笑。

他还拿了当初发生意外的剪报给我看,
里面的名字与年龄都不对,
我奇怪问他时,他说了句:"是这样的啦!"
这倒令我有点意外,这是否表示:
报纸所报导的正确性一向都有问题?
虽然也许记者觉得名字与年龄都不重要,
反正都没多少人认识他...
不过,这似乎有点不负责任吧?
因为印像中,报纸的这类错误,
好像蛮经常的...

报纸新闻报导医生涉密谋贩婴、
前阵子的校长涉贪污事情...
社会开始转型了。很多时候当事人并不察觉,
甚至我可以想像他们会说:大家都是这样的啦、
谁会那么笨,什么什么的...
如今这社会,你比较佩服尊重有钱人,
还是有原则道德的人?
大家会佩服有钱人有本事赚钱,
天知道他赚的钱有多少是正途来的

2 comments:

chiasky said...

第一次上去看你的部落,劲啊!
很佩服你能一直上去写日记,
可能乡下这里的线慢吧,我较难上去!哈(借口)
恭喜你,几时生哦!
看你那么幸福,有点想结婚的冲动哦!!!
还是不要那么早送死!哈!

bpchia said...

写部落和线快慢没关系吧?
我通常也是在电脑写了,
再拷贝上去的...

随性吧!懒就不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