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06

格式电脑

要格式(Format)电脑,通常的情况就是电脑有C与D drive,
把要拷贝的东西全搬移到D drive,然后把整个C格式了,
整新安装视窗就行了。

问题是,一不小心忘了拷贝某些文档,就是人间悲剧了。
所以一般上我都会把文档放在D drive,
只是总还有些东西在C drive...

昨晚我又再执行这个任务,我拷贝的文档有:
My document整个folder、MS Outlook(Email)的数据档(outlook.pst)、
我桌面上的文档(我电脑桌面总是遍佈重要的文档)、
IE的Favorites文档... 基本上一般人就是这样了,
但我这个电脑工作人员,当然还有别的:
wwwroot里我的程序、MySQL数据、MSSQL数据、
VB6及VB.NET的源码folder

看样子,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其它的东西都是在D,
不会拷贝。只是记忆中有一次格式设Partition时,
不小心把整天D删除掉了,真是世界末日。
所以昨晚格式时我也后悔没把一些重要的数据拷贝去另外的电脑,
万一再发生什么事,明天我就上报了。
幸好今年肖免的够Yentao,暂时没发觉什么东西拷贝漏的,
朋友,别羡慕我,毕竟我是专业人士了...

只是我Laptop的DVD ROM有点问题,安装不到VS.NET...
唯有回家用电脑的DVD过Network来安装... 纳闷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