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在网络上抄袭文章叫做小白?
其实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叫小白...
在资讯这么发达的今天,
尤其是Forward Email,论坛等的大行其道,
使到这类文章抄袭更为严重。
记得想当年我也试过把整篇我觉得蛮好的文章,
输入电脑里,然后与人分享。

近来我在抄袭文章时,发现了一个现象,
原来毕竟有人真的想尽办法去提妨抄袭的现象。
虽然这种事是事倍工半(整篇文章都让人看了,
你还想怎样避免?)
但是我倒觉得这也是一个没办法中蛮不错的办法:
就是在文章内加入一些字体小得看不到的乱码及文字。

当你在阅读时,你并看不到这种另加的乱码或文字,
因为它实在太小了。不过,当你Highlight了,
Copy进Notepad时,你就会看到它了,因为基本上,
你能拷贝文字,却拷贝不到它的字型。
(其实我也已经破解它了,我网站的"代码转换"就能连字型也拷贝呀!)

当然,就算你加了什么乱码或文字,
有心要抄的也可以删除掉这种垃圾,
只是它毕竟加上小白的难度,想拷贝已经不像吃饭这么容易了。

要再附加的是,那个我看到用来避免别人抄袭文章的网站,
本身的这些文章就是抄袭别人的。
我想真正的作者却不会想到要怎样去避免抄袭吧?
(他最多是想办法避免翻版商翻他的书)
我也要考虑着,要不要为自己网站加上这功能。
如要文章中加插有广告效应的字眼,
小白抄不干净我就爽了!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