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新父亲日记

妻子催生了整晚都生不成,早上被告知会在9.30剖腹生产,
进手术室前护士告知大概要两个小时,
我便慢慢的走去外面去吃早餐,
那是味道蛮不错的猪肉粉果条面和一杯热Milo

大概45分钟后我回到手术室前等,还买了报纸看,
因为想到还有'这么久'...
大概五分钟后,我就听到手术室传来孩子的哭声,
我脑海里的画面,就好像电视剧里,
父亲等到孩子出生的情况,不过现实中,我想这么快,
这个不会是我的孩子,
便继续看报纸(只是手术室外只有我一人)

不久有医生忽忙的推开门出来,望到了我,立刻走过来,
说恭喜我生了个健康的男宝宝,
当时自己呆了一呆(还没回过神),
感觉也很奇妙。(当时本来是翘着腿看着报纸的)
然后我问医生,她说叫我继续在手术室门口等,
等一下孩子就会送出来。
过后她说孩子母亲则一直说痛又痛苦,
而她们又不能打太多麻痹针,
动了手术一定会痛的,希望她能忍至少24小时。
见她一面抱歉的表情,所以我也没怪她。

再一会儿,有个不认识的男医生和护士,
从手术室推了个宝宝出来,
虽然不是我熟悉的医生与护士,我也尝试去问看,
这是不是我的宝宝,结果果然是我孩子。
第一眼的感觉是这宝宝比想像中大、不难看呀!
这不是说我自己的孩子就不难看,而是印像中,
刚出生的孩子应该是皮皱皱蛮难看的不是吗?

然后我就跟着护士从2楼手术室搭升降机去3楼婴儿室,
过后护士和我说婴儿要冲洗,半小时后再来才让我见宝宝。
如果亲戚们要见宝宝,则要等到傍晚。

这时想起医生刚才的表情,使我又很担心妻子,
(是种又开心又担心的奇妙感觉)
便下去两楼手术室继续等。
过后问了护士,才知道原来剖腹生产,
是要一个小时后醒来才会推出来。

所以我便半个小时后再上楼去见宝宝。
当时宝宝是放在一个透明箱里,据护士说,
剖腹生产的婴儿都需要放在里面大概四个小时,
要确保婴儿健康。我就趁机拍了照片,
母亲这么辛苦但可还没看到婴儿的哦!
唯有等一下看照片先罗!





妻子推出来时,一直很辛苦的喊痛,
而我又知道已经不能再打麻痹针了,
当时真的很无助,唯有叫她尽量睡觉,
我想唯有睡觉能忘记痛吧!
过后打了止痛针就比较好了。
确定母子平安,才放下心头大石。

初为人父母的,我想多多少少都希望孩子有点像自己,
尤其当我知道他竟然也有两个酒窝时,
那种兴奋真的非笔墨能形容。
因为据我所知,酒窝好像不会遗传的。
现在我好像逢人说到我宝宝就说他和我一样有酒窝,
自己也顶不顺自己了。哈!

6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啊~~~~~ 好cute!好cute! 好够力cute耶~!

他的哭声一定很响~!

bpchia said...

护士还担心的和我解释小孩哭表示健康,
她大概是担我怪她们令我孩子哭到那么响。
岂不知我这个爸爸都没担心,
还超高兴的看到自己的宝宝在哭,
刚出世的小孩都是这样的哩!
虽然我是第一次当爸爸...

Princess D said...

恭喜恭喜,母子平安真是可喜可贺呀!

bpchia said...

是呀!别人生小孩自己不懂得担心。
其实最重要的是母子平安

Anonymous said...

你的宝宝真的很可爱,而且很大咧,有多少KG啊?最后那张看到你的宝宝酒窝很可爱,我想他应该会是俊男!恭喜恭喜!

bpchia said...

谢谢哦!
出世里3.43Kg,在当天几个宝宝中,
听说他好像是最重的。
俊男吗?还好还好,所以我替他取了个:谦
以后要谦虚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