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新爸爸 - 想

今天,我望着在睡觉的孩子,
我在想:想当年我父亲是否一样这样望着我,
然后想像成年后的我是怎样的?
我现在,是否让过世的父亲失望?



我会这样望着我的孩子,然后胡思乱想,
也许是因为这是我第一个孩子,
刚当父亲的感觉。
不过,我上有二姐,当我出世时,
我父亲会不会也想这么多?

我觉得我的孩子像我,因为他有我两个酒窝的特征,
不过,我父亲没有酒窝,我出世时,
他是否觉得怪怪?是否怀疑过我是别家的小孩?

望着孩子,我开始想赚多点钱。
我父亲当时有了我两个姐姐,
这念头他应该一早就有了,
而他的事业也成功了。我呢?

我想着,几时孩子才会大点,
我可以和他打球、玩。
不过我父亲是严父,
我印像中他只和我打过一次羽毛球,
还是在当我和朋友打时,
他特地驾车去那里和我打一场单打,
还"传授"了一招给我,到今天我还会用,
用时脑海还会闪过父亲影子。

每个人一生中,在每个阶段的成长,
是否就是因为有了这类的胡思乱想?

12 comments:

odetorei said...

恭喜恭喜!当爸爸的感觉很奇妙吧?
最重要是孩子健康长大,哪家双亲不想给孩子最好的?
万事起头难,祝你生意兴隆合家开心!!

bpchia said...

谢谢哦!
生命真的是很奥妙的。
当爸爸的感觉也很不错 :)

Anonymous said...

责任大了, 越来越像个男人了。。

双响部落客 said...

孩子很帅.

不用担心,做父亲不会计较孩子的成就的.

乖就好.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時常胡思亂想,時常望著兩個女兒,幻想她們以後長大了會是怎樣的一個模樣?然後幻想她們長大拍拖、結婚,生子……哈!

bpchia said...

xiaoxiao: 我不是一向都有男人味的吗?哈哈!
再见理想:经验之谈?怎样都是自己孩子哩!
yeeyeeyong:绝对可以理解你的感觉...:)

Rachel Core said...

mmm... 看见你拍的相片,看见相片里可爱的小人儿,让我想起我的弟弟。

我曾经也那么的望着睡觉的他。那时我年纪小,还不懂得要疼爱这个唯一的弟弟,还很讨厌他为什么跑出来和我争宠。

bpchia said...

哦?你和你弟弟年龄相差很大?
我和弟弟年龄相差3年,
我可没印像,3岁时大概笨笨的吧!

Rachel Core said...

弟弟和我相差八岁。

现在我最疼他了,他是老妈的宝。

bpchia said...

8岁,怪不得...
最小的总是最得宠的...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还没结婚.到时候得向你请教一下.

bpchia said...

再见理想,那你什么时候?
要就快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