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走我的路

从第一份父亲的生意,在批发巴杀卖鱼,
到半工读当了见习编辑,
再跑去当电脑编程员,做到当了软件经理,
现在跑出来,暂时在家SOHO写软件。

在巴杀卖鱼时,我一直渴望着出来社会见识,
当时跑去念电脑黄昏班就是为了做好准备。

当见习编辑出了第一本书后,
我就觉得没什么兴趣,写书比我想像中沉闷。
虽然记得当初得到这工作时,兴奋到差点睡不觉。

当电脑编程员时,绝对是超兴奋的,
因为编程科一直就是我的擅长与兴趣,
当时甚至有种苦尽干来的感觉(搞什么),
因为当时我还只有Diploma,没Degree,
加了找工不容易,自己成绩又不特出。

现在自己跑了出来,不过还是在电脑软件业,
因为这是自己的擅长与兴趣,虽然这行并不好做。

其实SOHO 的工作方式并不是我要的。
虽然如今越来越多人以SOHO形式工作。
但我想这大部份是年青人吧?
为了要自由,不受约束。
(所以直销还是有人做)

所以,现在我正小心奕奕的正在开拓着我的路...

6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hey, SOHO 很不错嘛~!

可以“坐在家里 + 睡到自然醒”。


加油!

bpchia said...

哈!只可惜钱不够用,
毕竟还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谢谢!我一定会加油!

Anonymous said...

现在有老婆, 有孩子。。
要想很多哦。。

如果有case会弹给你。。加油啦。

bpchia said...

哈!先谢谢啦!

Anonymous said...

what is SOHO?

bpchia said...

SOHO 简单来说就是Home Office,
既是把家当成办公室,在家自己做工。
通常是自己接project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