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06

创业

在我亲人眼中,自己做生意才是正道,
打工没什么前途,因为薪水不多。
也许是因为他们之中,有钱的都是自己做生意,
而念多书的都只是一名过得去的打工仔而已。
我则觉得,打工也有很多种类,
不能一概而论。

今早听广播电台,把创业说成跑马拉松,
还是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因为终点就是关店。
路上还有很多分叉路,要去决定走左走右。

今天赚钱并不表示明天也赚钱,既所谓的:创业难,守业更难。
种种因素说明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
尤其现在每个人动不动就自己出来创业。

结论则是创业不应该是为了钱创业,
而是为了兴趣、创业的决心。
因为创业需要有不屈不捞的精神,
是需要很大精神与时间。

其实我还蛮同意,因为基本上它也说得太High level了,
不够详细,感觉上对我没什么帮助。
只是检讨了一下,庆幸自己不是属于为钱创业的。
其实为钱的话,早在十多年前我就当着老板了,
不用走过这么多路...

2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创业的终点应该有两个:一是关店、二是落跑。

昨晚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他有一个做生意的朋友落跑了,糟糕的是,他是那个朋友的 Loan Guarantor ,所以他现在变成了天天被银行追债。

上个星期我才被同事劝告,以后要自己做些小生意,别一辈子打工,听了好头痛。可能我这种人,一把年纪了还在很开心的当个 assistant 的,或许应该被捉去“打靶“了。>_<

bpchia said...

这么悲观?也可能成功的呀!

所以我还是选择自己做,虽然和伙伴开始会比较容易起头...

别一辈子打工?只要薪水够高,打工比较轻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