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偷车

星期日下午在家,忽然舅母发现她停在我们外面的车,
车锁坏了,车里很乱,显然是有小偷动过手脚。

过后才知道电线被剪,开车的锁又坏了,
看了是偷车不成,而不是偷车里的东西那么简单。

从三年前买车时,就听很多人说,Altis是最多人偷的,
要买锁来锁车什么的。
而我就是一拖再拖到三年后的今天,还是老样子。
娶了老婆后,因为她比我早出门工作,
所以我让她把车停在屋里,因为有自动门,比较安全。
我的则停在屋外。

虽然事发当晚我刚好把车停在屋里,
不过我想偷车贼也不会一次搞两辆吧?
虽然我家外面就常常是停着两辆Altis...

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过后才知道因为一条电线接错了,
所以车子才开不动。我在想,这时候如果我的车被偷了,
就干脆换摩哆,省钱省油又不怕塞车。

陪我舅母去警察局报案时,还是老样子的,
那些警察的态度真不能要的,就是那种典型的鼻子向天,
自以为是,又爱理不理的。
然后我们走楼梯上一楼时,楼梯口昏昏暗暗的
(好像在上演着鬼戏),到处破破兰兰的。
我坐着等的时候那个长椅,就破了一个大洞。
这就是我国警局的印像...

弟弟叫我换个锁锁车,就再看看又会拖到什么时候吧!
反正多一个锁还是会被偷,
勤劳的就每晚把四个轮子及电箱拆出来,
这样的车谁会偷?只是,这种事谁会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