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清明扫墓

就因为有人说星期日不宜扫墓,
所以今天星期一我们才去扫父亲的墓。
因为要工作的原故,我们早上七点就出发。

九点上班,是否觉得七点出也太迟了?
我父亲的墓就离我家不远,走路大概1分钟。

就我和我妈、弟去,差不多年年都一样,
只有今年特别冷清,
大概有三四家也在扫墓而已。
因为是星期一哩!

准备收东西回家时,
才见一个老人(大概七十多岁的)拿着东西自己来扫墓,
就在我父亲的墓附近。
我第一个念头,就是看他是不是在拜他太太,
结果我发现那是一个男人,我想该是他爸爸或是老友吧?

如果那是他爸爸,那就有点悲,怎么没亲人陪?
如果是老友就比较感人,老友先走一步,
清明来和老友聊聊天,多动人的友谊...

今天还好,并不晒。因为早吧!
明天就拿了假回乡下扫公公婆婆的墓,
年年都晒到中午下午才回的,
但这也是机会和堂哥及伯伯见见面,
大家不至太生疏...

每当扫墓时,都会回想很多小时候的事,
及亲人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