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奥运羽球决赛-败了

李宗伟在奥运决赛的成绩,
比数相差太远的输了
在报纸或网络上,可以看到有人赞与有人弹
(赞的大多数是可怜宗伟吧?)

昨天未开赛我已经整天在期待着,
直到开赛,看到宗伟完全给不到对方威胁,
水准发挥不到,的确心都冷了

只是,我却感觉到宗伟的认真,
及不放弃的还尝试着追回比分的精神
我感觉到,他输并不是因为他没拼劲,
反而,他是打从心里太想到得到冠军
(从他一直失误丢分,
可以肯定他发挥不到水准)
甚至在剩下最后一分时,
我也没感觉到他发弃了

压力,的确是很奇妙的东西,
以我个人在中小学时期代表学校,
出外比赛乒乓球的经验
我觉得临场表现很重要
压力可能让你上天堂,
也可能让你下地狱
(我是一名水准不稳定的球员)

有时候,因为太大的压力,
我们会有超水准的演出,
尤其是当观众与同伴为我们打气时
(所以,别以为啦啦队是配角,
啦啦队与观众,绝对会影响成绩);

有时却相反,我们会完全打不出平时的水准,
虽然在心里已经自己告诉自己一万遍要冷静
我的感觉宗伟当时就是这样的情况,
他尝试冷静的追回比分,
可惜对手这时却和他相反有超水准的演出,
这两个极端,让宗伟以大比分落败
我相信这时他心里一定很不好过

宗伟这次输了,证明了,
他的心理质素还有提升的空间,
希望他会从失败吸取教训
其实我一直觉得宗伟的心理质素,
已经是历代大马球员中数一数二的

印像中最差的应该是kampung冠军拉锡,
因为当年只要在大马比赛他就冠军,
出外比赛就谁能可以踢他下场,
这绝对表示他有技术,只是心理质素太弱

虽然和奥运金牌擦身而过的确非常可惜
不过我觉得主要是输在运气
那就,接受现实吧!

3 comments: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还是接受不到。。。。

真的很希望马来西亚第一枚金牌是华人拿到。

为大马华人争一口气。

bpchia said...

是呀! 当时我也的确很失落
不过我还是看开了...

接受现实, 等下一次机会

老燕 said...

唉...我尋找宗偉的相關文章來到這里的。

嗯嗯,加油加油!
希望他早日卷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