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Dell XPS 手提电脑

要买Laptop,应该选择哪一个牌子?
和之前一样,选来选去最后还是选择Dell
就是因为... Dell比较便宜

不知是男人的天生性格,抑或是IT工作者的毛病,
我主要所追求的,是速度、容量与能量,
简单一点就是要Powerful罗!
而同样的价钱,Dell总是拿到比较好的Spec...

再加上自己要求轻巧容易携带,
就拿了Dell的新产品XPS
这部可说是应有尽有,
webcam,mike,fingerprint都有,
本来为了省钱我会取消这些装置,
但这部机却不让我有这选择

让我顶不顺的,是这部机还有Remote Control
简直好像是DVD Player机了

另外,我今天才真正知道什么是MediaDirect,
本来是想上网找办法Disable它的,
因为每当要播电影时它自动跑出来。
最后却发现原来这个是好东西,
Laptop可以在不需要户动视窗的况态下,
就可以看照片、电影、听歌、Powerpoint presentation,
及有电话薄功能查朋友的电话地址...

怪不得安装MediaDirect时要另外开它的Partition,
原来它可以在没视窗的情况下启动。
也怪不得有Remote Control,
因为这已经超过一部Laptop的功能了

不过这部机最大的缺点,是容易热,
不知道是否是我之前用Latitude的关系
因为Latitude是针对商业用户
比较可以长时间作业
希望它不会顶不顺用一两年就死掉吧...

19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你买的是比较大screen的还是比较小的?

两者相差500块左右吧。

除了screen大小分别之外,功能是不是都一样?

bpchia said...

我选的应该是screen最小的,13.3寸
model是M1330

我要小和轻巧因为容易携带,
而平时要常时间用,
我会连接去我的21'LCD与External keyboard,
就好像用Desktop的方式

你也用着同样的laptop?

~Ke Ric 盶禕 said...

有考虑要换这个款式。 我现在用的已经给人家说是古董了, 才4年多而已。

明年要买也会选较小的。

可能这个周末去PC Fair看看,会送很多东西。

bpchia said...

和我差不多哩!我之前那个也用了四五年吧!
这周末有PC Fair?你比IT的我还清楚,不错不错!

~Ke Ric 盶禕 said...

这个周末去要先买数码相机,已近旧的已经坏了。

今年年头的PC Fair, Dell的柜台卖这个XPS款式有附送很多东西哦!

不知道PC Fair的Dell有没有得分期付款的?

bpchia said...

真不够你聪明!的确在PC Fair应该有好东西送

分期付款我想应该是一样有的吧!

Anny said...

PC Fair的货记得要检查清楚哦!

我最近也是在找着数码相机,现有的太BULKY了...

Anny said...

KERIC,我的DELL已经转手了...你的也差不多是时候啦! :P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那个MediaDirect真的蛮好用的。。。。

就好像买电脑,附送多一架多功能Media机。

Dell万岁。

bpchia said...

的确,所以我越来越支持Dell是没错的

Anny said...

-_-'' I will feedback to my manager on this...Else I'm sure next year cannot meet quota...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我现在用着Compaq,三年了,还不错。

很可惜我已经发誓下一个电脑一定要有苹果的Logo在电脑上,要不然我也一定会买Dell。

bpchia said...

Anny,
其它一般的品牌没进步真的很危险

恺俊,
好!有这个志气绝对比我好,
唉!我用来用去还是最便宜的DELL,呵呵!

芦悦忆芙 said...

我都不知道如何选电脑的..
现在用的这个也是糊里糊涂下买的..
不过还好啦..我只要求它不随便坏掉..

bpchia said...

的确选电脑也是一门学问,
每个人所要求也不一样,
你要求不高,只希望它不随便坏掉,
那它达到你要求就行啦!

.亮 said...

一年前我选了HP,半年前遇上苹果麦书就相见恨晚。每个设定按键不会超过三次,不像Windows 搞来搞去搞不好。

一个月前我的HP显示晶片出问题,整个母板要换。加深了我鄙视视窗平台的PC。注意如果你的显示晶片是 Nvidia 8400GS M的要小心 了。Dell是最没有良心的厂家,因为他们出新的BIOS update 会拖延问题发作到保修期过后。

有机会,试试看Macbook 吧。实际实用又美观。

bpchia said...

感觉上你很支持苹果哦!
我则因为工作的需要,我是没可能用苹果的,
因为我用的软件都需要微软的OS,
如Visual Studio .NET, IIS等...

再加上习惯了平时用的软件,
换去苹果OS可能平时用惯的软件都不能用了
除非我好像一般家庭用户,
只是用来上网、听歌、看戏、下载,
就没问题啦!

就好像Linux OS,其实我也很想用,
不过回到现实,如今阶段也只有微软

.亮 said...

苹果机能装Windows,执行起来一样完美。

如果你懒惰使用BootCamp 进入真的Windows 环境,可以在OS X 装VMWare。

好像咱们的林彦那样。

标准电池开着无线网络能耐四个小时哦。

bpchia said...

果然苹果高手,我还不懂
看来下一部电脑可以好好考虑
谢谢你的资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