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简单的HTML

<table border='1'>
<tr>
<td colspan='2'>
<table border='1'><tr><td>test1</td></tr></table>
</td>
</tr>
<tr>
<TD valign='top'>
<table border='1'><tr><td>test2</td></tr></table>
</TD>
<TD>
<table border='1'><tr><td>test3</td></tr></table>
</TD>
</tr>
</table>

会HTML的朋友,应该知道以上的HTML码是多基本的,
但我被这些基本的HTML码搞到差点杀人上头条

这源码在Firefox 浏览器显示完全没有问题,
而在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显示时,
test2前面却多了一个空位

对了,就是多了一个空位,
让我从昨天晚上搞了两三个小时,
然后暂时放弃硬硬赶自己回家睡个觉
第二天又搞了两三个小时
就是为了这一个搞不清它的空位

所以说做电脑编程这行,怎会不用开夜车赶工?
这就是最好的例子,一个看似无关痛痒的小空位,
就搞了我差不多整天

最后因为我去尝试摸索文件encoding的格式,
才解决了这个问题,详细情况其实我还不是很懂,
大概是文件encoding的问题留下了一些肉眼看不到的源码,
而教成这个无中生有的空白吧!

有些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也可以很复杂的
以自己在这个行这么久,还敢对自己的技术自负,
却被这个东西搞了这么久,要好好检讨检讨

5 comments:

.亮 said...

编程越厉害的人,越会被一下小细节搞垮。

想当年我实习的时候,整班开发人员为了安装Oracle 8i花了差不多3天(你才不到12小时),
求救求到北大方正那边顶尖高手去然后Oracle本地的办事处还是行不通。到最后在Intel的网页发现原来是和Pentium 4处理器不兼容,需要加一个小Patch就可以了。前后不到5分钟解决。

这个经历让我从此我决定不深入专研编程工作。

bpchia said...

其实我觉得这是蛮不错的经验,
至少这会让我们不轻视任何看似简单的东西,
凡事都认真谨慎看待

kaka said...

呵~~ 有时候真的是看来看去,都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到后来找到问题所在,才发现原来只是遗漏了一些小小的东西.

不过,程式编辑也很有趣,不是吗?有时候从中也可以领悟到一些做人的道理.^_^

Anonymous said...

我用了IE试,还好啊!

有时找不到问题所在的确会抓狂。我试过无数次,暂时不要看它先。搁一回再看回,你会骂自己,怎么刚才那么笨。

啊!我发现厕所是一个搜索灵感的好地方。呵呵

bpchia said...

kaka,
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和我一样,
觉得编辑很有趣的人,呵呵!

美娟,
源码本身并没问题,你知道我怎样解决这问题吗?
就是开一个新的文件,然后把全部源码copy&paste过去,
就可以了.所以说,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果然是一名有经验的编程员,
对!差不多要狂抓时,就暂停一下,
下次再看时,很多时候一看就看到问题所在
不过近来我有点叛逆,我还是不服输的继续找,
因为我不相信我现在一定找不到
哈哈!我想这是好胜心强的问题吧

厕所?我也的确听到不少人这样说,
不过对我没用.我检讨后,觉得只剩这可以性:
"你们都有便秘!"
哈哈!我上厕所都很快,所以没什么成绩
呵呵!开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