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李圣杰的 - 最近

岂有此理的歌词
我喜欢的一首歌,李圣杰的"最近"
忽然发现它的歌词竟这么岂有此理,
听了这么多次,现在才发觉,
也真岂有此理

歌词一开始是问那女子为什么最近不快乐,
又听说她很孤单,可惜他却不能在她身旁。
再听下去,原因是他们刚分手,
而这女生还"常"解释他们间的问题只是开始,
但男生却觉得早就已结束。

岂有此理,飞了她,失恋理所当然不快乐,
竟然还明知故问。

男生还说那女生爱他,但他并不能给她全部,
(而不是说女生要他全部,分手的藉口)。
男生自己能给的,又不是她想要的
(这混蛋到底能给到什么?)

最后再来一句:这一次我们都能很幸福。
天!应该是将来或下一次吧?
她最近这么不快乐,还说幸福?
不过离开这混蛋的确应该庆祝才对的。


歌词:

李圣杰 - 最近

你最近不说话
怎麽了为什麽
是不是有什麽事让你不快乐
听说你最近很孤单
有点乱有点慌可是
我却不能够在你的身旁
你想要的
我却不能够给你我全部
我能给的却又不是你想要拥有的
我们不适合也不想认输
好几次我们抱着彼此都是想要哭
你常解释这样的一切都只是开始
我觉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结束
不想再约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会有更好的情路

爱我却不能给你我全部
我能给的
却又不是你想要拥有的
我们不适合也不想认输
好几次我们抱着彼此都是想要哭
你常解释这样的一切都只是开始
我觉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结束
不想再约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会有更好的情路
这一次我们都能很幸福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无厘头歌词...

Anonymous said...

小弟的浅见。

1. 这对恋人大概还没有分手。只是开始有点儿互相不爽对方。

2. "这样的一切都只是开始" ,女方对男方很不爽,开始抱怨。
男方却很不爽的说"我能给的都给了,你要的那些我给不了,不爽就分啦。"

3. "这一次我们都能很幸福",是承接上面"下一次的情路"而来的。既然现在大家都不爽对方了,那下一次男婚女嫁、各不相干,肯定会比较爽。

piew said...

很不能忍受不知所云或狗屁不通的歌词。

看看以下的歌词,有什么不妥吗?


陶喆《小镇姑娘》

还记得多年前跟你手牵手
你都害羞的不敢抬头
只会傻傻的看着天上的星星
你就是那么的纯静
知道你收到上榜的通知单
我的心里就变得很乱
不知为你而高兴还为自己忧愁
只好就放你走.....

bpchia said...

路人
如果还没分手,就不应该说"不能够在你的身旁"吧?
从一开始问"是不是有什麽事让你不快乐"就已经岂有此理了

Piew
害羞的不敢抬头,还能傻傻的看着天上的星星?
应该改成望着水中倒影的天上星星吧,哈!

piew said...

我朋友说她是倒挂在树上...

bpchia said...

哈哈!两个蝙蝠在拍拖

Anonymous said...

歌词的意境,未必是"同时"发生的。

bpchia:
不一定要到分手时,两个人才会分道扬镳。当一对恋人开始孤身只影时,是恋情玩完的征兆。

反过来说,如果已经分手了,男方还明知故问,对方是否仍快乐、有否觉得孤单,问得出这种话的应该是天下最贱男人。

如果再仔细揣摩这句话,
"我们不适合也不想认输"
也许表示,这对恋人虽然互相不爽对方,但还不至于到分手的地步。

piew:
你都害羞的不敢抬头
只会傻傻的看着天上的星星

OK。

"害羞",只是不敢抬头看男孩。
除非女孩颈项有脊椎问题,不然抬头看星星是没有错的。

可以抬头傻傻看星星,却宁愿低头不敢正视男孩,这是对比修辞手法。小弟觉得没问题。

无论如何,小弟才疏学浅,如有说错,请多多包涵。小的听歌很简单,旋律动听,能够爽,就可以了。歌词意境,有时小的也不太计较。

bpchia said...

所以说人的想像空间是无限的,
每个人对任何事也有任何的看法。

说得好!其实也不用太执著,
虽然如此,这首歌还是目前我最喜欢的歌

Anonymous said...

绝对赞同路人的话...
女生就是那样的啦!
故意抬头看星星也不会看身边喜欢的人.
*不过会偷瞄而已!:P*

pie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iew said...

那个叫“纹路”还是什么我不肯定了...

他们可能正是要写出那个意思,但写得不清不楚。要意境,纹路也要清晰才行,不能靠读者们去掰直它。

茉莉 said...

歌词,通常一句可以想象很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