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不幸

前几天凌晨三点收到好朋友寄来的SMS,
说他爸爸刚去世了。真意外,
只是知道他爸爸行动不方便,
也有点弱,但没想到这么忽然。
我说有什么事要帮忙就找我,
结果第二天傍晚我去替他负责收白金与写名,
因为他们亲戚朋友不多。

因为负责收白金,我看到大家给的数额,
我有点意外大家都很捨得给,
甚至不太熟的同学间接知道后也会托人给白金。
幸好我这位老友并没给太少,
毕竟他可算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因为他们住的是组屋,
所以有很多附近的邻居也会来给白金,
甚至因为他们亲戚朋友不多,
他们会在送傧时出来送行,
里面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家...
谁说人间无情?

想起十多年前我爸爸去世时,
看到这次搞的丧礼有很多东西都简化了,
这些华人文化的简化,有好也有坏吧?
也没可能十年不变的...

对了!我这朋友与他弟弟同一天生日,
而他父亲也在这一天去世,
你说有这么巧的事吗?
不知以后他们生日时有什么感觉...

3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红尘里人来人往的,从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

在我外公去世的时候,左邻右舍也让我们看见了人间的温情。

YP said...

最近我也在朋友的 blog 上得知她的父亲在交通意外中离开了她们. 我很替她难过, 她今年才20多岁, 就得面对父亲离她而去的事实. 读了她的 blog, 我眼睛也湿湿的, 却又没办法为她做些什么. 我想, 无论做些什么也帮不了她吧. 因为是意外, 事情就更加的难以接受. 但愿她会慢慢释怀, 坚强起来. 换作是我, 我也会没办法接受. 虽然我很少表现出对家人的爱, 但我心里面都是希望我的家人能活得健康快乐, 长命百岁.

bpchia said...

交通意外中离开是最伤心的,
因为身边的人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