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吹水

其实蛮喜欢吹水这词,它不像吹牛这么令人讨厌,
意思可以想像为口水花四喷的情景,
比一般聊天更市井与亲切

如果你问我,我是不是很喜欢吹水?
我可以露出很诚恳的眼神,再告诉你:
其实我本性内向,不擅长于聊天,
那又何来吹水呢?



其实基本上,我喜欢的吹水形式,是在电脑前,
无论是聊天室、论坛、MSN、facebook等...
总之是坐在电脑前,就可以'用手指'吹水
我还搞不清我是因为每天对着电脑的职业病呢?
抑或我是在网路上不自觉下突显我的次要性格
所以一些我在网络上认识的朋友,
打死也不相信我的主要性格,其实是文静内向的
(他们看到这里大概在大吵大喊了)

其实我觉得吹水时,加多一点吹牛的因素,
味道会更好。不过要懂得区分两者的分别,
既吹牛者是自我陶醉的在自赞自夸,
以为听众都是笨蛋听自己的一套;
而吹水者的自赞自夸,却明白听众会不服,
而纯粹想找人斗嘴而已
(因为没人斗嘴,这水就很难吹得过瘾了)

其实忽然间谈到吹水,是因为今天有个网友,
叫我回去玩online game,说没我所以太闷
我曾经在游戏世界里创了个摧髓帮(吹水帮)
胡闹了一阵子,不过因为弟子都太平庸,
结果就告吹了(告吹原来也要用'吹'的)

所以其实吹水和吹牛的主要分别,
还有一点就是,吹牛最好是一个人吹,
其它人乖乖当听众就好;
而吹水最好别一个人吹,没意思的

2 comments:

Anny said...

吹水是要两群人对台才好玩...

bpchia said...

两群?一群就够了吧?